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筑梦】战“疫”下的中国精神——文学院学习园地召开线上活动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21 】

从春节到现在,经过全国上下不断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为了深刻了解和弘扬大国精神,由张馨予同学组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各班负责人开展了一次线上学习会议,并由各班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会议和激烈讨论。

首先,张馨予同学请各班级负责人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张馨予同学讲到,这场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打赢它需要发扬天下一家、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提振了催人奋进的中国精神,增添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奏响了不胜不还的最强音。

随后,同学们围绕这次会议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争先表达出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担当与尽责,奉献与牺牲。听到了“加油”与称赞,这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独一无二的中国精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华儿女带着这份精神上路,在新时代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精神和大国担当。他们将带着这份精神和担当,在新时代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