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筑梦】“致敬疫情逆行者,传承五四青年路”——文学院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活动第七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19 】

五四运动精神,在一代代中国青年心目中,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炬、高亢嘹亮的号角,永远激励着青年,指引着青年前进的方向。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奋战在一线,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本期的活动主题以朗诵为主。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已经开展,在学院内就引起强烈反响,截至今日,文学院共征集到多篇优秀的主题作品,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展示由文学院18级的马钰松同学带来的朗诵作品《疫情无情人有情》。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在疫情残酷的笼罩下,十四亿中国人的心都已经连在了一起,武汉封了城,武汉人民毅然留下与病毒战斗,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减少了出行的次数,因为大家知道,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渡过难关,走向胜利。火神山和雷神山,被一群“基建狂魔”火速砌成。四面八方的白衣天使,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他们在一线,他们敢于在一线。又是什么样的信仰让她们无畏逆行?因为有一种力量,就叫爱。有一种信仰,又叫希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都不是我们国人的性格。我们拥有力量,我们必定胜利!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刻不容缓之时,各地医护人员、军队医疗队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各大媒体记者也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多方面多角度的为民众报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展情况。不禁想起最近十分流行的一句话,哪来的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他们在为亿万同胞负重前行,他们用他们的无畏和勇敢,来保卫着我们。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钟南山钟老爷子冲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为消除疫情尽心尽力,他是无可争议的英雄,是中国功臣,他用他的责任感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天将明,我们选择希望,逆风而行!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天将明,我们风雨同舟,绝不退后!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物。当病毒来临时,有祖国似明灯指路,我们仍站在伟大祖国的土地上,不久后阴霾就将消失,希望的路口,痛苦和悲伤将不再有。天将明,让我们一起团结,为胜利而执着,穿越屏障,迈向信念和希望。这片爱的天空下,灿烂的阳光会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寒冬即将过去,春天还会远么?”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文院青年们,让我们踏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传承五四精神,肩负青年使命,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