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筑梦】“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奋进青年”——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展开第三次线上学习课堂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4-29 】

2020年4月29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为促进学生们关注两会,时刻关心时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奋进青年,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团支书召开第三次线上学习课堂,围绕两会精神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本次线上学习课堂由团总支新闻部部长於九成同学组织召开,文学院各团支部团支书参与学习。学习伊始,於九成同学首先就两会与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关系进行发言,意在提高同学们关注两会的积极性,他表示,两会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或许仍旧是比较陌生的词汇。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因大部分议程同时进行,所以被称作“两会”。两会每年3月前后召开,每五年称为一届,会期约为10-15天,今年受疫情的特殊影响,两会的召开日期变为5月22日。两会之所以承受亿万期待,不仅是因为制定修改国家法律,选举国家领导人等国家大事都在两会上讨论,更是因为两会涉及社会发展各个层面的无数议题以及下一年的重点政策,而这些政策可能对百姓产生重大影响。关于大学生创业、就业、资助、“双一流”建设……这些两会议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也应当去积极关注“两会”,去了解,去宣传,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在於九成同学发言结束后,於九成同学分享了历年两会召开时的热点话题,并组织同学们学习讨论,说出自己的感想。在同学们阅读完材料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提及对于两会精神的感受,19级心理7班团支书隋佳蔓同学率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大学生所要求的标准。我通过本次学习课堂认真阅读学习“两会”相关报道,收获以下感想:我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是和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个人梦想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的。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觉,只有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结合起来,才有可能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才能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

通过本次学习课堂,同学们领悟了两会与当代青年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学生们主动积极的去关注两会,关心时政。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奋进青年,中国,终会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斗中,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