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习筑梦】“青春不负,学习奋进”——文学院组织19级班干部召开线上学习课堂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4-16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肆虐爆发。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

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坚定同学们的抗疫决心与信心,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筑梦小组于2020年4月16日中午12点,组织19级班干部召开线上学习课堂,学习《求是》上发表的最新一期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於九成带领19级班干部进行学习,19级各班的班长参与本次学习讨论。

首先,於九成同学将《求是》最新一期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分享到学习群当中,组织各班班长进行阅读学习,他表示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加强国际防控,互帮互助,国际社会携手努力,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共同护佑世界各国人民的康宁。

随后,在於九成同学的组织下,各班级班长有许多进行学习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心理十班班长彭宪超表示,战胜疫情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作为最早与疫情作斗争的国家,中国人民情同此心,与世界各国人民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强调,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道出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中国人民有决心也有信心,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我们相信,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远离。

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此次线上学习课堂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抗疫决心与信心,增强了凝聚力。我们相信,在各界同胞的努力下,疫情终将散去,世界终会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