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干建设】携手共进,面向未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第一次例会圆满成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3 】

为了增进学生会新成员对组织的深入了解,学生会于2019年10月11日下午5时于第二教学楼216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参加本次例会的有学生会主席杨澜、副主席戴川、秘书长冯可以及各部门学生干部和干事。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杨澜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与大家共同为学生会努力的美好愿景。会议进入正题,首先,部长们依次上台介绍各部门的简单职能以及近期里的工作规划和工作重点。然后,主席简单明了的上述发言进行总结:体育部主管体育运动,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秘书处负责签到,进行相关文件整理;文艺部负责文体活动,开展才艺活动;生活部主要负责晚自习后卫生检查等学风建设;宣传部主要负责开会时的板报内容、会议准备工作;学习部会开展更多学习活动;新闻部主要负责拍摄活动照片,撰写新闻稿;外联部负责招商引资为组织的各项活动成功举办提供基础,主要是锻炼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各部门之间也要相互配合好。其次,主席对干事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严谨对待学生会的工作,稳步地提升和锻炼自己,改善自己的不足,增强自己的能力。会议的最后,主席强调学生干部在学生和老师中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希望我们各部门共同努力,为学院做贡献。

例会成功举办,大家也受益匪浅。“能力是可以塑造的,责任却是自己带的。”进入组织不仅要锻炼自己的能力,更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提升自己,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希望学生会全体同学能够携手共进,面向未来,为文院添彩。

撰稿人:潘心怡、付文英

拍摄人:潘心怡

审核人:夏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