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建团】文学院共青团讨论组开展以“勿忘国耻,传承民族魂,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网上学习活动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2-14 】

为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在文学院共青团讨论组中开展以“勿忘国耻,传承民族魂,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网上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学习为媒介。首先,团总支副书记蒋尚坤在共青团讨论组中为大家普及关于一二·九运动的相关知识。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学生数千人进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活动,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性,在全国掀起抗日救国新高潮。此次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大部分学生的回应,变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标杆,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接下来,在团总支副书记蒋尚坤的组织下,各位共青团员围绕一二·九运动展开讨论,并互相交流自己的感悟,共青团员孙一宁表示:纪念一二九,纪念的是气魄,是精神,更是一脉相承的爱国血脉。随后共青团员王文雪也提出了自己的感悟,一二·九运动,是在历史长河中光彩熠熠的一颗明珠,一座灯塔,其精神指引激励了无数爱国志士。当今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甘露沐浴时,我们也应该牢牢地记得这是先辈们用汗水与血肉之躯换来的,所以,我们绝不能忘记那精神文明,不能忘记那光辉壮烈的炙热年华。

活动最后,团总支副书记蒋尚坤围绕一二·九运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对本次网上学习作出总结。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我们任重而道远,一定要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网上学习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信念,立足历史,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回望历史,使同学们贯彻明白青年的意义。奋发向上,吾辈自强!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