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团日活动】“以点滴记录温情,以实践抗击疫情”——文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撰写家乡抗疫日记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3-26 】

目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们更加了解到新冠肺炎的有关防控知识,并以多姿多彩的创新形式,为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校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召开“阻疫情,传温暖”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团员青年撰写家乡抗疫日记。

在撰写的家乡抗疫日记中,同学们采用多样的形式,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汉语言文学三班的田宇航同学在日记中详细介绍了家乡吉林省长春市目前的防疫工作的进展状况,并表示,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战争考验着武汉,同时也考验着长春这座北方小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春市从机场、火车站、城市各个出入口到大街小巷,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居民小区,一场全民皆兵的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在春城大地打响,众所周知,对于这场战争,我们不能后退,唯有全市人民齐心,上下一心咬紧牙关,方能夺取最后的胜利。相信在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破难关的决心和毅力下,定会打赢此次战役,也想对那些冲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说,衣白掛,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一名中国公民,若想打赢这场疫情战,我们也要了解这场疫情战。

停课不停学,利用这段时间,除却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之外,还要关注疫情新闻以及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状况,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势必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共同呼唤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