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校园基础文明之制定班级公约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为了抓好学风建设,贯彻落实我院养成教育方针,促进新一代大学生更好的管理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提高自律自觉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0月14日对各个班级进行制定班级公约的过程进行查看。

在自习期间各个班级的成员进行了集中讨论,对于班级团结、未来应该如何发展和班级内部应该遵守的规定和公约,包括班级的学风建设、学习氛围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仔细的斟酌,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意见不统一、了解不深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同学们认真积极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美好的期许。他们对活动付出实践,制作出成品进行公示,最后对公约的内容严格管理实行。

本次班级公约的制定不易,但执行更难,为的是班级每一位同学都能具有主人翁意识,能够自觉维护班级利益,为班级争光添彩,可以通过在班级树立学生的学习榜样,营造学习的氛围,有追随的目标,勇于创新展现自我。

制定班级公约是对一个班级良好班风形成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加以落实,为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避免干部权力的集中和学生不良习惯的纠正。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塑造出良好的班级风气和学习氛围,最终制定具有班级特色的班级公约,本次活动也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严于律己的人生态度。班级公约的科学制定和实施也有助于班风文明建设和校园基础文明的丰富。

撰稿人:王森

拍摄人:王森

审核人:周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