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校园基础文明之食堂半月成效反馈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2 】

为了抓好学风建设,贯彻我院养成教育方针,引导新一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文明观念,提高学生的文明意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校园文明检查队对食堂文明进行了半月成效反馈。

本次活动是由鸿鹄养成教育学社养成文明小组组长王森组织,带领校园文明检查队对食堂基础文明进行半月成效反馈。经过我院师生半月的努力成果,使食堂的用餐环境得到了整改,有很大改善桌椅、地面干净整洁。并且我们的检查队同学对食堂工作阿姨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我们得知现在食堂剩饭倾倒处每顿的的剩饭倾倒量减少了,插队现象明显减少,不规范摆放餐具的现象也很少见了。在食堂的倒餐口处,同学们将剩菜剩饭清理干净,碗筷摆放整齐,做到了文明用餐。

接下来是校园文明检查队的工作人员对食堂阿姨的采访对话:


“阿姨您好,我们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校园文明检查队的。”

“你好,同学”

“我们想了解一下,近半个月以来食堂的用餐秩序情况。因为我院主打了一个养成教育方针养成文明好习惯,其中食堂用餐文明是我们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啊,是这样啊,近半个月来我认为搁食堂吃饭的孩儿都可懂事了呢,吃完饭知道自觉地把餐桌上的垃圾带走,然后剩饭自己到了,餐盘也都摆好了。”

“然后这阵子的剩饭量也少了,之前有的孩儿吃一半就不吃了,直接给倒了,太浪费了那不糟蹋粮食吗。这段时间看学生们吃完饭的 剩饭量确实比之前少了。”

“那插队现象多么?”

“插队?那俺们可不太清楚了 ,我们主要是打扫卫生,洗涮餐具的,前面学生们排队吃饭这就不太清楚了。”

“好的,我们今天就了解到这儿,谢谢您的配合。再见,阿姨”

“再见。”


通过本次对食堂基础文明的半月成效反馈,我们清楚的看到了同学们的变化。这半个月的努力使食堂的用餐环境,学生的品格素质都得到了改善。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良好的用餐习惯,共同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同时也见证了我院自开展养成教育之养成文明好习惯系列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我院的养成教育方针,在养成文明好习惯口号的引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配合下,在校园文明检查队同学的认真工作下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素养,打造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王森

审核部审核人:刘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