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竞学英语(初期打卡):以勤为径,以学互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养成教育协会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19-11-13 】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养成教育”良好习惯,激发文学院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英语专业水平,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养成教育协会自律小组组长与养成教育中的“挫而不倒、调整心态,勤奋、自主学习、做事认真”五个小组组长共同组织了于2019年10月16日开展的为期30天的“竞学英语打卡”活动。参与人员为对英语竞学感兴趣的大一新生。

活动期间,参赛同学每天坚持背单词并在微信圈打卡,积累积分。单词包括739个“百词斩APP”上的四级高频词汇。此次活动最终由学生干部评选获奖班级和获奖人员名单,并颁发奖状给予鼓励。

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逐渐高涨,许多同学也确实做到了在活动期间每天坚持打卡和分享,一些同学反映到:“第一天打卡的时候不认识的单词太多了,那种熟悉却怎么都想不起来的感觉很难受。”也有同学反映说百词斩利用图片,增强记忆单词的功能减轻了记忆负担,背起来更轻松了等等。大家的打卡心得经过收集、整理,感触最多的就是可以看到每位参与人员都很珍惜一点一滴的积累,都希望走得更远。

本次活动有助形成学生之间互相竞争、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在学院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相信本次活动对同学应对四六级考试、专业英语考试有很大的帮助,也更好地促进了文学院“养成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新生在大学生活初期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鸿鹄养成教育学社

撰稿人:张丽妍

审核人:周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