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吉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喜获佳绩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丛冰梅 | 发布日期:2020-06-06 】

近日,吉林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吉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2019年吉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喜获佳绩,评价结果为B级,成为我省独立本科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专业。

此次专业综合评价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以对数据的定量分析为主,以专家的定性判断为辅。通过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信息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汇总与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客观反映专业建设与改革的真实状态。省教育厅将评价结果作为高校本科专业设置调整、招生计划安排、评选省级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评价工作,汉语言文学专业自接到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通知开始,便组织教师认真分析相关评估指标,充分挖掘专业相关成果,教师们加班加点,分工合作,与学校教务处、教检中心、图书馆、资产处、招生就业办等多个部门沟通协调,收集所需信息,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从支撑材料的搜集,到数据整合,再到定性材料撰写,以及系统填报的一系列工作。

本次专业综合评价有利于提升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更有利于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为我院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