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18级“养成教育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 | 投稿:马钰松 | 发布日期:2019-11-11 】

为了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19年11月4日开展养成教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总结不足,总结经验,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更积极的去进行新一学期的养成教育活动,18级所有同学在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成功开展本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中,各位同学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养成的良好习惯进行讲解,将自己的收获分享给大家。秘书12班的贺滨对“养成负责的习惯”作出了她的经验分享,她说道:“责任在心,负责在手,就需要事必躬亲,本可轻事,而欲不为,只是我心中之疑,于事之怯,吾以知为此事者必甚,而吾犹以为行,因此我也,故当治之”。

她提及,我们生活在了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都容易忽略了生活的感动,这就需要我们去观察,去记录,去感受我们的生活,我们的青春,我们都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使我们变成一个有能力有气度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因为先成人再成才,也是要养成一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虽然我们在养成习惯的过程中想过放弃,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应该坚持下去。她以自我为例,叙述了从学期之初到现在的养成教育开展情况和一些自我体会感悟,以及养成教育对班级带来的影响。

最后,各班班长也纷纷上台演讲,描述本班的开展情况和自身感悟,使大家对养成教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交流会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即将过去的学期工作进行总结,更是保证了新学期的养成教育工作开展的质量。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在养成教育的影响下越来越好!

撰稿人:马钰松

拍摄人:马钰松

审核人:刘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