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内新闻 > 正文

【基础文明】用餐文明校园文明检查队检查南区食堂第十六期

【发布: | 投稿:谢佳莹 | 发布日期:2019-11-11 】

为强化我校学生文明意识,优化食堂就餐环境,提高用餐质量,2019年11月8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的文明检查队于南区校园食堂开展了食堂文明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活动主要针对校园食堂卫生,排队情况及学生用餐情况。食堂就餐人数众多,但大部分学生都可以做到“自觉排队,文明就餐”,无插队等不文明现象,并且多数都践行了光盘行动,不多拿、不浪费。用餐完毕的学生会自觉将餐盘端到餐盘回收处并且带走自己就餐时产生的垃圾,为下一个就餐的同学提供干净整洁的餐桌。

通过本次检查活动,我校学生在就餐时的良好习惯可见一斑,虽然就餐过程中也存在少许不文明现象,但文明食堂创建活动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基础文明建设即旨在督促同学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尽量做到不浪费粮食,不随意丢弃垃圾,以共同打造干净卫生、文明有序的食堂环境。重视我校的基础文明建设工程,为创建文明食堂,促进和谐校园而努力!

撰稿人:谢佳莹

审核人:刘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