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日活动】建党百年,奋勇向前”——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9 】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党的伟大诞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同学们思想层次的先进性,提升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上的积极性,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6月20日下午6点30分在第三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便对到场的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并将本次活动的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分别是团支书进行本次活动宣讲、观看《建党伟业》爱国主义电影和同学们相互之间进行讨论三个方面。随后团支书便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开始向同学们宣讲建党一百周年这一路上我们走经历过的历程。回望过去,心怀理想敢作为,胸怀壮志造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舍小家为大家,砥砺奋进,不断向前的奋斗史。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岁月为证,山河为名,中国共产党在山河破碎之中诞生,在烽火连天中受到淬炼,在波澜壮阔中进行探索,在改革开放里不断富强,着眼当下,中国共产党已经经历了百年的风雨漂泊,步伐来越来越坚定,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的党派。而我们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以家国为己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分忧,为民造福。

随后在团支们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之后,便开始了《建党伟业》的观影环节。随着时间的流逝,故事的剧情不断的跌宕起伏,在观影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并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只有国家真正的富强了,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只要党一声令下,我们必然欣然领命,为国家,为人民,奋斗在建设国家的第一线。

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无论是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定立场,始终和党和人民站在同一阵线。只有真正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才能确定自己走在一条正确的光明大道之上,才能真正的一往无前,创造出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