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日活动】“满腔热忱,精益求精”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参观白求恩纪念馆,学习白求恩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9 】

历史是部不断更新的人物传记,翻开瓦砾和尘埃,里面埋藏着的是一个个闪耀着耀眼光芒的璀璨灵魂。为了深入贯彻党史学习精神的重要性,弘扬和学习白求恩的伟大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共同来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纪念馆,开展“学习白求恩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办公室刘海涛主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倩玉,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团总支书记刘丹,辅导员鲁明昆、王皓田以及部分的学生团员代表。

活动伊始,首先在刘海涛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白求恩纪念馆。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尽管时间已经给这个幽静的纪念馆留下了些许痕迹,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其中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力量。

在一楼展示厅里,我们首先了解了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即现在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的发展历程。在那个炮火连天,硝烟四起的年代,老白校的师生们在危险的战场上,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在生死线上拉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他们是在与死神搏斗,为生命赛跑。正是他们的不断艰苦付出,才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以及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的功绩和奉献。他们是枪林弹雨里的天使,是照亮黑夜的明灯。在场的团员们纷纷表示,前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超越了时代和空间的界限,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而今日之我们,也依然被他们的奋斗精神所激励着,并为之热泪盈眶,满腔热血。

随后我们便来到了二楼的展览馆,在刘海涛主任的讲解下,团员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亲身回到了那个硝烟四起,战火纷飞的时代,看到了白求恩先生令人敬佩的一生。在之后的自由活动中,团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关于白求恩先生的珍贵图片资料,并被他高尚的国际共产主义深深的感动着。虽然白求恩先生的生命是十分短暂的,但他已经把全部的精神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全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他轻轻走了,正如他轻轻的来,但即便如此,他高尚的人性主义精神,也依然被我们每个人铭记在心中,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不断向前。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的团员同志们共同来到了吉林大学医药部机关会议室展开了活动总结座谈会。首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倩玉表示,这次再来到白求恩纪念馆,让我们重新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思绪不由自主的回到了当初填报志愿的那一天。医者仁心,为国为民,我们这些医学生定当不负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也表示,这次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让我们对于白求恩先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们被白求恩先生高尚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时光涓涓,来日方长,希望所有的团员同志们都能把这份精神牢记在自己的内心,为国为民,不懈奋斗。在最后,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能够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两个支部有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在今后的“样本支部”的培育建设中,也能够有更多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