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日活动】“坚定信念,与党同行”——长春光华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加强同学们的精神修养,树立跟党走、听党话的坚定信念,培养以史为鉴的工作作风,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5月23日在第三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首先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便借由ppt和视频等形式,开始回顾中国共产党自建党始,一路以来所经历的种种事迹,并品味其中的深厚精神内涵。

以史为鉴,方知得失。党史学习就像是同一位位革命前辈对话,倾听着他们探索道路时的心得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从“井冈山”到“延安”,从“长征”到“西柏坡”,初心使命始终如一,革命精神从未消减衰退。而支撑着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不断换发新的生机的,正是一代又一代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不懈奋斗的共产党员。老一代革命家和共产党员所留下的团结干实事、踏实干成事、努力干好事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是我党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我们的新中国是无数前辈用血与肉、精神和心血换来的,一毫一寸来之不易,我们的红色基因不能丢,优秀传统并不能丢,理想信念更是万万不能丢。

在听完团支书们的讲解后,同学们没有一个不感慨激昂,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在经过激烈的讨论过后,他们纷纷表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道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把握当下,不断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我们梦寐以求的中国梦。

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学习活动做出总结。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党史学习就像是一团生生不息的火焰,我们要众志成城,正确认识党史,遵循科学规律,把握发展方向,在正确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创造全新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