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抗疫返家乡 志愿绽光华】——第九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1-29 】

陈冬雪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6班的一名学生,她的家乡在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三十号乡三十号村。疫情来临之际,全村各方面实行有效的抗疫措施,而造成人手紧缺。陈冬雪同学得知后,立刻主动申请加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主动承担为村内来访人员扫吉祥码,走访登录村民核酸检测身份信息,配合村委核酸检测工作。

随着疫情的严重加剧,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响应。面对严峻的形势,陈冬雪每天按时到岗工作,热情服务来往咨询的村民,认真记录下进出人员信息。

寒风凛冽,吹红了她的脸蛋,冻僵了她的双手,但吹不灭她心中服务大家的火苗。她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控工作,每天早早来到防控站点做好准备工作,与大家一同防疫,我想用实际行动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过配合村委走家串户,积极响应村委的各项指导,完成了全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说:“也许我们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情况看来,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像陈冬雪同学这样参加青年抗疫志愿者的光华学子正在全国各地,用他们的力量,传播着爱的火苗,体现着光华人无私贡献、服务社会的光华精神。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