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内新闻】我院开展考前诚信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2-15 】

期末将至,为了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加强安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诚信考试精神核假期安全教育,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学生开展考前诚信教育与假期安全教育。

2018级辅导员康爽老师通过腾讯会议app,面向全体同学召开线上会议,强调了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强调各班班委要积极向同学们传达在考试期间坚持诚信的原则,坚决杜绝作弊行为,同时宣读《学生手册》中涉及到关于考试违纪的规定的形式,意在警示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人若无信,不知其可。诚信考试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要求。2019级辅导员王皓田老师组织各班级班长开展考诚信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动员会,并要求各班班长组织同学们开展诚信考试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同学们在班会进行过程中,就考风考纪以及备考方法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还表示会注意假期安全积极配合国家防控,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对于大一新生即将到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2020级辅导员刘丹老师十分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刘老师通过召开考前诚信会议与假期安全会议,讲解部分案例触犯有关考试作弊条目的惩罚标准。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考试的主要考试类型及考场要求,着重指出此类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接着,她就违纪处分条例、学士学位授予,强调考试违纪处分没有学位,不要有任何作弊的行为等问题做出详细阐述。而后刘丹老师针对假期安全问题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做到随时注意个人安全,假期将至,但是疫情尚未过去,务必要做好返程及假期的安全防护,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谨防上当受骗,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守考风考纪,收好心中的底线,坚决杜绝作弊现象,并会注意自己假期的安全问题,谨记老师的叮嘱。

此次考前诚信教育及假期安全教育,以学风建设与假期安全为目标,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养成良好的考风考纪。各年级同学们认真对待,表明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考试态度,积极备考,全力迎接考试周,也会注意假期安全积极配合防疫,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