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志愿活动】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顺利举办“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0-26 】

2020年10月23日中午11时,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华星志愿者协会全体负责人带领多名志愿者在B区食堂举办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

 活动前,华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并且对本次活动做了细致的分工。本次志愿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在各个档口,帮助食堂阿姨打饭,避免因就餐高峰期各个档口拥堵耽误了同学们的就餐时间。二、在用餐高峰期帮助保洁阿姨清洁餐桌,确保同学在食堂的用餐环境。三、在食堂各区域进行“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主题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都十分的积极。一部分志愿者积极的帮助食堂阿姨做好各项工作;另外一部分志愿者穿梭在食堂的各个角落,充满热情的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在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努力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自觉的清理使用过的餐桌和餐具,并且主动的在签名板上留下他们的姓名。随后,华星志愿者协会各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倡勤俭节约风尚,树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惜衣有衣,惜食有食”的理念。

本次活动,传承了勤俭节约的美德,增强了同学们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意识。帮助了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同时,营造了文明健康的就餐环境,促进了节约型校园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