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日活动】“奉行节约,粒粒辛苦”——文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举行“厉行节约,团员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9-20 】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0年9月19日开展以“厉行节约,团员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由各团支部团支书作为主持人,结合视频及PPT的形式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容,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下视频中所提到的内容。接着,本次活动正式进入比赛模式,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我国粒粒皆辛苦价值观的视频,并将视频中所提及的知识点呈现在PPT上。观看结束后,由同学们进行知识点抢答,视频一结束,同学们纷纷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状态,各学院斗志昂扬,比赛激烈而焦灼。

班内组织两个团体,开展光华“十大浪费行为”大搜寻和“节约金点子”征集成果。寻找有关节约粮食的小故事,通过故事分享,总结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做。最后主持人收集、记录、整理同学的发言,并对本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

奉行节约,粒粒辛苦。本次活动,趣味性和竞争性极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比赛中强化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对节约的积极性。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加明白了节约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的节约意识,坚定了厉行的决心,尊重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还农民伯伯一个安心,一起携手,共同创建节约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