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结对共建】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文学院党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9-16 】

为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党性觉悟和工作热情,我院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5时整,于南区第二教学楼214会议室开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暨《大历史视阈下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课第一讲”。我院邀请到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副教授李晔晔主讲第一课,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团总支书记刘丹、辅导员赵闯、王皓田出席了本次大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22名积极分子参会。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播放完毕,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李继红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她主要强调,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夯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另外,要求各位积极分子在党校培训的过程中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也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同时严格要求自身,最终达到圆满完成学习的目标。讲话结尾,李书记作出希望,在积极接受党的教育,能够正确地将思想和组织进行有机统一,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启动仪式过后,李晔晔教授上台主讲《大历史视阈下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第一课。李教授用更为宏观的人历史大视角讲述了党的创建历程,从我党成立初期的风雨历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等。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绝不是偶然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我们必须把视野放到更长远的历史中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建,透过历史看清风云变幻和波澜壮阔的发展趋势,明晰历史的必然。李教授以富有高度,更有深度的观点,高屋建瓴地将理论性和创新性相结合,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党组织的理解。

通过动员与第一课的“洗礼”,使在场的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了解学习党史党情的重要性,不仅是对大家价值观、人生观的正确引导,也是大家学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合格人才的激励,我院在日后的党建工作中,必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