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院内新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8-20 】

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防疫志愿者学会如何预防、应对校园内各种有关疫情紧急情况的处置,迎接复学返校的学生安全入校。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和要求,我院于2020年8月20日下午2:00整,于南区第二教学楼108教室开展“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19级辅导员赵闯老师主持,50余名优秀学生干部、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赵老师首先对全体志愿者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提醒各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详述了学生复学返校期间各项工作的总体安排,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设计、做好分类引导、主动宣传发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知识、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使用方法、个人防护措施、师生入校流程、疑似症状情形处置方法等内容,就如何做好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全体志愿者在防疫工作期间,不仅仅是“接待员”,也要担当起“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信息员”和“监督员”的角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解决同学们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好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慰问工作,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坚持落实防控日常工作,妥善处理防疫期间出现的问题。

本次会议,强化了学生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复学返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定将严格落实防控任务,勠力同心,和衷共济,以实际行动迎接这场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大考”。光华一切安好,期待学子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