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习筑梦】我们的国,我们的党! ——文学院学习园地召开线上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7-03 】

前不久召开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承载着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和未来发展坚定信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时间特殊、背景特殊、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当今社会的重大使命。为了深入了解两会的内容,弘扬中国精神,由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筑梦小组延展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各班负责人开展了一次线上学习会议,并由各班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会议和激烈讨论。

首先,19级各班级负责人请各班负责人观看两会召开的视频。两会出现了更多“抗疫印记”。对全民抗疫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进行总结。在这万众瞩目的两会时间里,“一分钟默哀”、“热腾腾”的提案议案、首场“委员通道”等一个个微镜头,清晰呈现了两会为民的大情怀。19402班石岩同学讲到,2020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希望大家能够响应新时代号召,用行动回应新时代,用青春共筑梦想。

随后,19级各班级的同学们围绕着次会议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争先表达出自己的见解与感悟,陈不凡同学表示,今年的两会很特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可见我们的党我们的国,都是十分重视这件事情的。

习总书记在两会中讲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总书记的一番话,让我们有了底气,彰显了中国精神,大国担当。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学习了两会内容,深刻了解了中国精神,大国担当。他们正齐心等待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期待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