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青马观影】“废寝忘食,不舍昼夜”——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06-28 】

周恩来,对于新一代的我们来说,是一位从小学课本里、从电视里认识的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伟大而崇高的形象扎根于内心深处,不曾褪色。为学习伟人精神,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回望历史,砥砺今朝,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们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故事发生在在上世纪60年代初的中国,那时候的中国,就好似襁褓中的婴孩,孱弱、多难。到处是黄土朝天、辘辘饥肠,自然灾害、中苏决裂,接踵而至的内忧外患使新中国处于风雨飘摇的多事之秋。如何让几亿中国人填饱肚皮、抖擞精神?这考验着第一代领导人的智慧和勇气。时任国家总理的周恩来拖着抱恙的身体,怀揣着对老区人民的赤诚和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挂念,从贵州花溪辗转来到河北武安,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经历了让人揪心难忘的四个昼夜。

在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表示,有一种眼神,充满希望,那是群众望向周总理的“信任”;有一种信念,充满力量,那是百姓对党的信仰;有一种精神,充满正能量,那是中国苦难人民生的勇气与斗志。周总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在那段困难的岁月,他像每日升起的太阳一样,给苦难中的人们带去光明、带去希望、带去温暖,在那个物质匮乏、精神贫瘠的年代成了人民群众心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一个人的一生需要导师,一个时代的命运需要伟人,一个民族的希望需要精神领袖。周总理,无疑是那个时代人民群众心中的精神领袖。

本次青马观影活动的开展,增强的文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增添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看完这部影片,同学们表示感触良多。人民在危难时期心中依旧牵挂着国家、牵挂着我们的领导人,领导人牵挂着人民。拥有这样强大的凝聚力,何愁我中华之强大,何愁我民族之复兴。中国必将在一代一代的传承中,变得更加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