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习筑梦】“致敬疫情逆行者,传承五四青年路”——文学院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活动第六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10 】

2020年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的所有人措手不及。抗疫路上,涌现出很多个抗疫英雄!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为了致敬疫情逆行者,传承五四青年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于2020年5月10日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第六期线上主题活动。

本期的活动主题以朗诵为主。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已经开展,在学院内就引起强烈反响,截至今日,文学院共征集到多篇优秀的主题作品,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展示由文学院17级新闻班的蒋尚坤同学带来的朗诵作品《生命的春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受习总书记委托到武汉考察疫情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众人谈疫色变的危急时刻,在急需抗疫防控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们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无畏艰险冲在抗疫战争的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行动起来,用诗朗诵的形式,传递正能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团结广大群众,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祈愿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因为我相信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文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定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继续拼搏奋战,承担时代责任,奉献火热青春,书写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