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习筑梦】“致敬疫情逆行者,传承五四青年路”——文学院五四青年节线上主题活动第八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12 】

2020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青年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和全区各项中心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文学院团员青年于2020年5月12日开展了“致敬疫情逆行者,传承五四青年路”第八期线上主题活动。

本期的活动主题以疫情志愿感悟为主,组织文学院参加疫情志愿的同学们撰写心得体会,传递疫情正能量。本次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已经开展,在学院内就引起强烈反响。截至今日,文学院共征集到多篇优秀的主题作品,本期,我们将为大家展示由文学院19级秘书班的郭策同学的志愿感悟。



舍己为人,逆行归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病毒爆发的那短时间,我来到了农安县客运总站,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志愿者工作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我刚和家里说我要去当志愿者的时候,家里其实是不同意的,主要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因为车站人流量比较大,各地的人都有,不可控因素太多。后来经过我的重重担保,家里才同意我去当志愿者。

去做志愿者的第一天,因为刚刚开始,还不太了解志愿工作,我

还认为志愿者工作是很容易的,当工作人员将防护服和护目镜放到我手上的时候,我明白了,防疫工作还是比较危险的。当时真的有那么一些害怕,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防疫志愿服务总会有人去做的。

我做的工作是在车站入口,也就是安检门那里,为来往的人们测量体温。大多数的乘客对于测量体温还是很理解的,总会主动过来配合我们工作,但是个别乘客或许是因为着急乘车,会不测量体温偷偷溜过去,所以我的另一个工作是把他们叫回来测量体温,每天过得是真的充实啊!

逢此家国危难之际,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是许多青年大学生的选择,我只是这众多青年大学生中的其中之一,哪怕仅仅为国家奉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也是好的。只要能为家乡缓解一点点的压力,那便是无愧于心了。群体遇到困难,总是要有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那么我便愿意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园,付出我所能做的一切,终生不悔。

秘书19414班 郭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实实在在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