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学习筑梦】“承历史之重任,扬时代之新声”——文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召开第四次线上学习课堂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5-07 】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为促进文院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于2020年5月7日组织文学院各团支部召开第四次线上学习课堂。

本次学习课堂由团总支新闻部部长於九成组织召开,文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与本次学习。本期学习课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为主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首先,於九成同学在学习群中分享了一则《吉林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文章,组织同学们阅读学习。文章表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当代青年来说,这是一份珍贵的青年节礼物,让广大青年们浑身充满了干劲。”

待同学们阅读结束后,於九成同学组织大家展开讨论,就新时代青年这一主题,谈一谈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文学院19413班的团支部书记白雪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重要论述,指明了在担负时代使命中成长是新时代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文学院19404班的团支部书记赵又贤紧接着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之重任。

本次学习课堂的开展,使文院学子们受益匪浅。承历史之重任,扬时代之新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新时代的青年们将永怀五四之精神,承载历史赋予的使命,逐梦前行,圆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