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回望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6 】

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新开局”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2021年6月2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团总支书记刘丹以及辅导员王皓田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党员,赴九台区马鞍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于早上八点开始,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后,我院党支部师生来到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师生们参观了马鞍山村村容村貌,重走马鞍山英雄之路,在青山绿水环绕的美丽村庄中,师生们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气象,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朝气蓬勃。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外,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由王皓田老师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整齐洪亮的声音回响在每个人的心中和耳畔,入党之时的初心再次得到了升华。

接着,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马鞍山村史馆,全体党员通过实地参观以及导游讲解,进一步了解了马鞍山村从国家重点贫困村一步步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精神和乡村振兴成果。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记录了“三下江南”战役、抗日英雄罗明星事迹、沙子山战斗等历史文化。师生们驻足在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展览实物前,不断重温“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等战役,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活动,使我院党支部师生亲眼目睹了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回顾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革命精神与改革成果的双重影响下我院党支部必然坚定意志,发挥革命的“敢拼”精神与改革“敢做”精神,以更出色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