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以我之心,筑国强民”——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中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2 】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巩固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同学们主动学习和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中记”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首先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便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开始了对于本次活动主旨内容的分析和演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十六大以来继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之后又一重要的理论创新成果,已经在实践中体现出了他的科学性和真理性 。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重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四个方面,即勤奋学习,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培育辨明是非的能力,万事在实践中寻求真知。可以说,这四点不仅是培养成功人生的必要信条,同时也应该成为我们生活中时刻审视自己的准则。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只有在不断探求中审视和反省自己,我们才能发现真正的自我。

在各位团支书短暂的演讲结束之后,同学们按照秩序自觉的开始分成了几个小组,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正如其中一位学生代表所说,如有想要拥有一个让自己自豪,让别人欣赏的人,我们就必须要时刻审视自己,砥砺奋进,自觉摒弃各种落后错误的思想,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通过这次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的学习,使得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又一次的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于人生的走向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学习的积极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出更多的佳绩。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

撰稿人: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