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牢记使命,击鼓奋进”——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2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全面素质,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各班的团支书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将本次活动的具体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第一方面是团支书们就本次活动主题进行宣讲,跟同学们一起分享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就是同学们自由讨论交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随后,团支书们便借助ppt和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开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来临之际,我们全体青年人,就理应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用符合时代潮流的理论来武装我们的精神世界,即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四个全面。而其中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国情相结合所产生的思想结晶,闪耀着跨越时代的光芒。它完整地展现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这对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而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则提高了全体国民对于国家的爱国热情和对于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极大的鼓舞了国人的士气和斗志。

在团支书们宣讲完之后,便来到了同学们之间相互探讨的环节。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安排下,自主的形成了一个个学习小组,并在组内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辩论,其中一位学生代表更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结合了中国现在实实在在的国情所创造出了的产物,是当今中国发展所不可或缺的良药,我们要深入学习这些重要的讲话精神,挖掘他们的深刻内涵,从而提高我们的大局观和思想层次。

活动最后,由各班的团支书对本次的活动做出总结。劈波斩浪,势不可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到了全新的时代,就要结合过往的经验,开创出全新的、适合我们的道路,而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给我们指明了一条光芒的大道。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于当今世界局势能够不再感到迷茫,迎难而上,踏九星,揽皓月,为我们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出更多的奇迹和功绩。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

撰稿人: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