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活在当下,实事求是”——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22 】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当今时代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宣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巩固党史学习的学习成果,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第三教楼各个学习园地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便对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认真的态度进行观看和学习,能在其中得出自己的感悟。随后在短暂的准备过后,团支书们便开始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分享。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针对过国内形势还有世界的局势,进行了十分深入的分析和说明,得出了非常多有利于我国今后发展的结论。正如他曾说: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陷入低迷,新冠疫情的影响广泛深远,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而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则更应该贯彻这些积极的,对国家有重大意义的发展路线,参与科技创新,发展先进科技建设,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台上的团支书们通过ppt和演讲等形式,不断向同学们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各个重要讲话精神,而一句又一句激情澎湃的演讲,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使同学们纷纷相互之间展开探讨,并举手表示想要抒发自己内心的观点,活动的气氛一时间被推上了高潮。

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之所以能够一直稳步向前,持续加速发展,必然少不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道路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正是他结合了中国实际国情、世界局势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所得出的社会发展的精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全新时代的重要理论基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时代的接班人,则更要去认识,去学习这种先进的思想,从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在今后为国家奋斗时,不迷茫不胆怯,踏尽千帆,夺得世界的朝阳。

文学院团总支 供稿

撰稿人: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