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二期展播线上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18 】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2021年6月18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二期展播线上学习”专题党课。本次主题党课全体党员线上参加。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主讲人共同讲解。展播伊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校办党支部书记周晔等人以 “追望大道,明理笃信”为主题,讲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并极力肯定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在中国革命中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围绕 “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展开宣讲,将党的孕育过程形象地概括为“从红楼到红船”,生动解说北京大学在党组织成立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着重讲述 中共一大举办期间的坎坷历程和历史意义,以中国一大代表王尽美的视角回顾那段光辉岁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分享了 《资本论》首个中文译本的诞生历程,其译者郭大力的事迹展现出一个革命者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其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追求。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党员们接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 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强音!

撰稿: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