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共建】学百年党史 守红色根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秀荣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17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持续推进并增强结对共建成效,扎实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6月17日18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二教214开展全校学生同上一节党史课党史教育活动,特邀哲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付秀荣来做“学百年党史,守红色根基”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洪雨、副处长于浩、各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全校学生通过现场及在线观看的方式进行了同步学习。

党课开始前,文学与新闻传播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简要的介绍了付秀荣教授以及到场学习的各位领导。随后,付秀荣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红色梦想”、“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红色根基”三方面展开讲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是我们党百年伟业的红色根基。接下来,付秀荣教授鼓励我校学生要勤思好学、勇于实践,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付秀荣教授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更要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课结束后,学生工作处李洪雨处长做总结讲话,李处长号召老师和同学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质,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次全校学生同上一节党史课活动,为我院培养学生勇担初心使命的高尚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热诚意识增添新动力,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添新助力,为我院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筑起新台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必将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早日实现强国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