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黄大年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10 】

为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2021年6月9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三教409党员活动室开展黄大年精神学习交流会。党总支书记李继红、团总支书记刘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统战委员鲁明昆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主持。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介绍了黄大年纪念馆的三个组成部分:黄大年纪念馆,黄大年先生的办公室、茶资室,以大量图片再现了黄大年同志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科技报国的信念理想。她表示,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他带领科研团队八年如一日,为了国家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他所展现出的那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正是需要我们学习的,黄大年同志无愧为时代楷模。

接着,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黄大年事迹报告会,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收获。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表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对她有着很大的启发,她讲道,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在坚持社会主义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敢为人先。要在培养优秀人才上甘于奉献。同时,她对参会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甘于奉献为操守。第二,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夯实专业学习基础,大力发扬乐于奉献精神。第三,要将黄大年精神牢记心中,落到实处,学习绝不停留于表面,而是真正做到学得深入。

黄大年同志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会激励一代代的共产党员们,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黄大年精神的传承者,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会珍惜本次交流学习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