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坚持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6月4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三教409党员活动室开展“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主题党课。本次主题党课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皓田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以及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伊始,王皓田老师讲道,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着,王皓田老师从“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的时代背景”、“全面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三个方面展开,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展现了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国家是如何做到从小康走向富裕、从大国走向强国、从世界边缘走近世界中心,并分别就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讲述。

最后,王皓田老师强调:我们国家能够取得如此多的历史性就和变革,是因为我们的人民团结奋斗,有着科学理论的指引,我们的领袖有担当有作为。在今后依旧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历史大势。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撰稿人:王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