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百年党史上的今天 5.25

【发布:林安齐 | 投稿:侯旭峰 | 发布日期:2021-05-25 】

1、1958年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八届五中全会增选林彪为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政治局常委;增选柯庆施、李井泉、谭震林为政治局委员;增选李富春、李先念为书记处书记。全会决定由中央主办出版理论刊物《红旗》。


2、1965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全国专业化和协作工作会议纪要》,指出:“按照专业化和协作的原则,根据需要和可能逐步改组我国现有的加工工业特别是机械工业,是解放生产力,提高技术,促进生产发展的有力措施,是经济管理革命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争取从1965年开始,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基本上完成这一重大的改组工作。”


3、1968年5月25日,中共中央转发《北京新华印刷厂军管会发动群众开展对敌斗争的经验》,要求全国各地区、各单位“有步骤地有领导地把清理阶级队伍这项工作做好”。在“清理阶级队伍”中,整错了一大批人。


4、1984年5月25日,邓小平在会见港澳出席六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时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这是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象征,也是香港稳定和繁荣的保证。


5、199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县以上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


5月25日党史重要事件

1958年5月25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到北京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义务劳动

1958年5月25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到北京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义务劳动。十三陵水库是北京一座具有防洪、灌溉等功能的中型水库。1958年1月正式开工,为在汛期到来之前完工,从4月起平均每天有10万人参加义务劳动。5月25日,中共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当日下午,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及与会的中央委员到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义务劳动。毛泽东还为“十三陵水库”题名。经过16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长627米、高29米的水库大坝终于建成,7月1日,举行了十三陵水库落成典礼。


1984年5月25日,邓小平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这是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象征,也是香港稳定和繁荣的保证

1984年5月25日,邓小平在会见出席六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时强调:在恢复对香港的主权之后,中国政府有权在港驻军,这是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象征,也是香港稳定和繁荣的保证。


199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

1990年5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县以上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


2010年5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才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0年5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才会议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是确立我国人才竞争比较优势、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支撑。全党全国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各项战略任务,努力培养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进一步开创我国人才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