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薪火相传,不懈奋斗”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5-10 】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为了鼓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决定于2021年5月9日于各个学习园地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班团支书首先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注重的不应该只是平常的学习成绩,更应该去了解历史,熟悉历史,担当起自己的那一份历史责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为今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随后,团支书们便将同学们分为了几个小组,并借助视频和ppt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所走过的社会主义革命道路。

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更好的担负起执政兴国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根据形势的判断和需要,秉持着实事求是,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保持着昂扬奋进的精神的状态,开始了社会主义革命改造。在社会主义革命的过程中,尽管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党都始终坚持了过来,紧紧依靠着人民,和人民站在统一阵线,终于在1956年三大改造成功后,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而在往后的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上,我国即便是面对着西方国家的经济封锁和破裂的中苏关系,也依然没有展现出颓势,而是继续一往无前的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顽强毅力。例如“铁人”王进喜,雷锋和焦裕禄等人,他们的身上都体现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屈斗志,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了不朽的力量。

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地,是全靠着雄健的精神才能冲过去的。我们的前辈们承担起了建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责任,并为之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如今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更应该继承起这一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那么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便指日可待。

供稿:文学院团总支

撰稿人:陈俊霖

编辑:刘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