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党史读书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5-11 】

西汉文学家刘向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辨其大义,以修己治人之体也,察其微言,以善精义入神之用也。可见读书是我们自身提高的重要途径。为响应我校养成教育的开展,我院于2021年5月10日12时在三教409教室开展读书活动心得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团总支书记刘丹、辅导员王皓田、鲁明昆以及大三全体16名在校学生党员。

读书交流会开始,我院围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指定的4本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4本重要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省委指定的5本参考书目(《中国共产党吉林历史》一二卷、《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的100年》《红色吉林——100个引人入胜的党史故事》《巡礼吉林一一以英模命名的那些地方》、《红色传人讲红色故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这几门学科进行全方位的研讨。

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原原本本研读规定学习篇目,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书籍的作用远远不止能够增强人的精神力量,给人以精神上的愉悦与乐趣,还能够将这份力量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给人以行动上的指南,点亮前行的明灯,照亮未知的路。在党史读书交流会中,学生党员们也进行了读书心得的交流学习。通过学生党员们的交流足以看出,学生党员们对党史的理解十分的透彻,同时也影射出学生党员们善于思考的优秀品质。

读书交流会的最后,李继红副书记宣布了接下来的读书活动的计划,并给予学生党员们充分的肯定,激励学生党员们继续努力!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此次读书交流会,将使学生党员们更加了解党史,明确未来的读书目标。相信学生党员们都能端正学习态度,保持乐观心态,学有所得,为我而用。

供稿:宫成

编辑:刘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