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百年征程,与党同行——“建党一百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5-14 】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增进广大同学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一点,在二教214准时召开了“建党一百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文院所有学生全体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由文学20406班、新闻20411班、广告20412班三支队伍组成,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老师、辅导员王皓田老师、辅导员鲁明昆老师、辅导员禹阳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席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歌唱、朗诵和抢答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的歌唱比赛通过三个班级的精心准备,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在同学们精彩的演绎下再放光彩。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各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更感染着台下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将第二环节的朗诵推动的更加兴奋澎湃,每位朗诵者都激情昂扬。经过两轮的比赛,每位同学都很激动,我们也穿插了抽奖环节和歌曲表演,给同学们送上了小礼物,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第三环节的抢答是最惹人关注的环节,为迎合建党百年,我们为此设置百道的党史答题,每班的四位代表都积极参与抢答,将此活动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广告20412班荣获冠军,文学20406班夺得一等奖,新闻20411班获得二等奖,获得优秀奖的班级有文学20401班、文学20402班、文学20403班、文学20404班、文学20405班、秘书20413班,让我们恭喜以上班级。此次活动的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老师上台总结致辞,庆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也对文院学子作出了寄托,希望文院全体学生加强党史学习,宣传党史知识,以此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再次恭喜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四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方式,更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年代老一辈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伟大精神的深刻感受,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让我们继续期待下一次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