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党史学习,思想奋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书讲团课比赛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5-14 】

致敬经典,砥砺前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精神,树立远大的爱国理想,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晚19点在第二教学楼212教室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书讲团课比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丹老师携团学组织主席团作为评审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由初赛胜出的六个团支部的团支书作为主讲人,进行最终角逐,在讲解结束后,通过现场打分,进行最终的颁奖。

本次团支书讲团课在决赛之前,已经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历时一周完成了评选初赛,本次决赛一开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周铭泽同学做了开场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在团课活动中能够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团支书讲团课历时一周的时间在此展开决赛,期间离不开各个团支部的积极响应配合,在今日决赛到来之际,也预祝所有参赛团支部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在周铭泽副书记的祝福下,比赛拉开序幕,进入决赛的六个班级的团支书从党史发展的主题入手,按照自己的理解,从不同的角度展开了讲解,并结合视频、音频、党史小故事等新颖的形式,来活跃现场氛围,促进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团课内容,积极参与到比赛互动当中去,现场比赛氛围热烈激昂。

经过一个小时的角逐,最终六组团课都讲演完毕,在主持人韩金名的组织下,活动工作人员进入了细致的合分环节,在算分过程当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从团课的筹备、开展到最终决赛过程当中大家对于内容的呈现做了详细的总结,刘丹老师表示,一部生动鲜活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鲜活的奋斗史,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学到的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我们要传承的精神,要把今日所学运用到明日的实践当中去,从中树立伟大理想,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在刘丹老师慷慨激昂的致辞过后,最终的成绩也已经计算出来,经过各团支书的不断努力,最终在决赛中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杨璨羽同学带领团支部斩获了本次团课比赛的桂冠,应用心理学八班、汉语言文学三班获得了二等奖,应用心理学九班、新闻十一班、汉语言文学六班团支部经过最终竞演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团课比赛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党的发展有了更深程度上的理解。树立理想,绽放青春,希望在本次团课比赛过后,同学们都能将党史的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共同携手,奋战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