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共建】“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支部结对共建,2021年4月16日下午14:30在第三教学楼409,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系列活动之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长春光华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恩、机关党总支书记高海英、第一党支部书记贾小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以及机关行政第一党支部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

  首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继红对各位领导及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习、实践、总结三个阶段向在座各位党员介绍“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支部联建系列活动安排。随后,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观看报告会,每一位党员都深深体会到了黄大年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那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也为黄大年同志的离开感到伤感与遗憾。

  观看结束后,李继红副书记表示,能够和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去体悟和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行联建活动。

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贾小晨表示,尽管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开展过很多次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但是每一次的学习,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作为和黄大年同志一样身处教育岗位的党员,我们应该要做到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断自省,不断进步。同时,能够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对处在样板支部建设期间的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互相学习机会。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刘炳恩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肯定,他表示,如今的样板支部,是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努力的成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工作做得很扎实,在创新载体和定位主题上做得很好,通过结对共建,能够推动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每个支部的优势。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在学生教育的方面,有着很大的启发,黄大年同志所展现出的那种家国情怀,也正是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出发点。同时,刘炳恩书记对两个党支部提出期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能够在学院文化育人方面做出成效,要引导学生和老师,树立“立足岗位报国”的意识,机关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要找准优势,立足岗位,加强和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努力做到三个服务。

  本次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是支部联建系列活动中学习阶段的重要内容,也是接下来实践阶段的保障和基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必将坚持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在业务和党建工作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学院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