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想引领】“铭记历史,怀火前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党史,筑信仰”主题学习大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3-30 】

一个伟大的民族之所以能够在时代的浪潮中屹立不倒,并且不断前进,不断创造出新的奇迹,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正如著名思想家恩格斯所说的一样,“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党史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决定于2021年3月25日晚上6点在第三教学楼各个学习园地展开“学党史,筑信仰”主题学习大会活动,本次学习大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首先带同学们一起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所经历的重要事件点,例如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总理所带领的南昌起义等,通过一句句生动形象的形容,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体验了一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到在一次次成功的背后,是前辈们身先士卒,不惜己身的奋斗和付出。

接下来便是关于党史知识的问答环节,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有序的按人数分成了几组,在学习园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踊跃的举手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抢答问题,一时间活动的气氛被推动到了顶点。正如汉语言文学20402班团支书杨璨宇所说,了解党史是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该做到的义务和职责,只有真正了了解历史,我们才能在历史中汲取到前辈们的智慧和经验,今后前进的步子才能迈的更远,迈的更稳。

活动最后,由每个班的团支书对本次党史学习大会做出总结。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学党史,筑信仰”主题党史学习大会活动的展开,激发出同学们对于学习党史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够自发的去铭记党史,以史为鉴,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紧跟时代的脚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引领自己前行的信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是什么,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应,相信通过这次党史学习大会,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带着前人的智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