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3-25 】

值此我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学生党员正确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青年学子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3月23日中午12:00于第三教学楼409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主讲,组织委员王皓田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从“把握核心要义、把握科学方法、把握鲜明特点”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行阐述和讲解,接着组织参加党课的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百年恰风华正茂,党的历史就是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史、奋斗史。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随后,各位党员就本次党课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学习内容和视频资料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积累砥砺前行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强调,当今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充分了解、分析、研究党史国史,进一步理解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