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党员前行,共克时艰”——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假期党员责任区部署会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1-01-29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明确党员责任意识。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就当前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发展的相关情况,将学生党员们进行责任分区,负责整理记录文院学子们的假期出行日常,传播疫情知识,督促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

为此,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假期党员责任区部署会。本次会议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由学生党员马钰松同学主持线上召开。

会议伊始,马钰松同学根据全国疫情状况做了详细的汇总。截至截至2021年1月23日18时,全国共有6个高风险地区,67个中风险地区。他在讲话中表示,根据疫情风险区的分布,可见疫情又显严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带头作用,共克时艰,党员先行。接着,在马钰松同学的组织下,各位学生党员们在线上就党员责任区工作形式及划分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沟通讨论。

最后,经过讨论得出,本次党员的具体工作形势,一名党员负责一到两个班级,在所属班级内,按照学生地区省份划分,分为三组:高风险地区、中低风险地区以及无风险地区。并根据班级情况每班选出三组小组负责人,负责帮助党员同志收取每日体温表、行程表进行统计上报,而党员同志根据情况,要对班级学生进行沟通和管理。

本次部署会的召开,使学生党员们全面的了解了全国疫情的发展状况,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党员前行,共克时艰。相信本次部署会召开之后,文学院学生党员们更能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职责,带领文院学子做好疫情的基层防护工作,守望相助,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