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学习‘四史’铭初心,勇担使命共成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四史’铭初心,勇担使命共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林安齐 | 投稿:孙巍月 | 发布日期:2020-11-24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部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四史’铭初心,勇担使命共成长”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号召开展。

此次活动要求我院学生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dxsmoegovcn)或登陆http://dxs.moe.gov.cn/zx/xy/gxlb/-wszzczl-gxdjlhd.shtml进行答题。以个人账号登录进入答题区后,可通过答题、比赛进行积分。此次竞答题目范围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可通过i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进行学习。得到五星勋章的学生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在竞答阶段结束时,将根据个人积分数据情况选出1%、3%、5%学生予以四史学习一、二、三等奖表彰,并将根据学生积分情况评选出四史学习“百强达人”等奖项。

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高度重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要求学生做好活动宣传、审核推进等工作,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统筹,结合系列活动,将线上活动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丰富网络文化建设内容,引导支持学生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将在我院营造出爱国网络文化氛围,切实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持续激发光华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