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学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发布:孙巍月 | 投稿:许玉 | 发布日期:2020-09-09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9月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专题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第十二讲”。

在课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生、东北师范大学书记杨晓慧、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抗击疫情的故事。在疫情来临时,全国各地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抗击疫情。广大“白衣天使”和无数名专家学者逆向而行,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成为最勇敢的“逆行者”,也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时代是出题人,中国共产党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答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答卷,这次我党也不负众望,答好了这份阻击疫情的“综合卷”,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青年一代更应担当起建设国家的责任,保持正确的政治意识和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英雄前辈们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必将接过先辈们的“火炬”,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