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铭记入党誓词,永远忠诚于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7-10 】

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情谊,明确使命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爽组织学生党员以“铭记入党誓词,永远忠诚于党”为主题,开展了一期党课。

首先,康爽老师以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的变化展开讲解,在讲解中我们得知,入党誓词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都是不一样的,知道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的誓词才正式确立下来,从它的发展来看,誓词无论怎样变化,其中心思想主要围绕这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始终强调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是党魂,也是我军的军魂;二是始终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始终强调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四是始终强调严守党纪党规;五是始终强调精通业务、努力为党工作。通过康爽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入党誓词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康爽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行动去践行誓词,用坚定的信念去书写忠诚。信念坚定是共产党员保持忠诚本色的思想基础。转折关头,无论是革命暂时失败,由高潮转入低潮,还是革命胜利发展,由一个发展阶段进入到另一个发展阶段,都是对共产党员的严峻考验。共产党员有了庄严的承诺,就像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了一盏指路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遭遇挫折不改初衷,历经磨难忠心向党。

本期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想打赢谋打赢中检验忠诚。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宣誓仪式是否参加了,都应当按照入党誓词要求自己,做一名忠诚于党的共产党员。

本期党课的开展,进一步为学生党员明确了初心使命,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党员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共同携手,为祖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