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团结奋进,坚定前行”——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第五期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6-15 】

一场突如其来得待疫情,成为了90后、00后长大的瞬间,曾经被人保护的孩子,早已有了勇挑重担的肩膀!他们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面对未知,他们可能也会害怕,但是他们从来没想过后退,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2020年6月6日长春光华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线上微党课活动。本期微党课的三位主讲人是许玉、仲可心、刘明同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在同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斗争。我校更是以责无旁贷和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奋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前沿。首先许玉同学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展开微党课的讲述,她在党课中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句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路,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乐观主义精神,坚定必胜的决心,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一路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将一直走在大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学生党员仲可心围绕”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展开了她的党课陈述,仲可心表示,人们常说: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人生也结不出硕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把任劳任怨当成一种信条,忠于事业,勤于岗位,把党和人民的信任转化为坚定不移、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转化为任劳任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创新创业、创造佳绩的满腔热情,把工作做小做细、做深做实,做到精准、做到极致,以实际行动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刘明围绕疫情,向大家拓展了疫情的知识,明确了一名在疫情大考中应该具备的使命与担当,他在党课中表示,一名党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关键时刻来不得“拉稀摆带”, 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本次微党课过后,学生党员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本次微党课,让我们拥有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有担当作为,承担起青春最美的颜色。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让我们一同携手,明确使命担当,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