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在你身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第二次线上讨论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6-14 】

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20年6月1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围绕“孟晚舟事件”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关于“孟晚舟事件”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分别于28日在推特上发布英文谈话、29日在官网发布中文谈话进行回应。使馆发言人在谈话中表示,当地时间5月2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事件所谓“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认为美国针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符合“双重犯罪”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这一问题我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员邓嘉敏表示:“孟晚舟事件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法律问题,更像是国际政治问题,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积极分子金江明表示:“从这次事件可以感受到,国际形势多变,国家在发展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事情也一定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从1927年-2020年,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任人欺辱的“弱国”,我们的国家正在一步步崛起,今天的中国人比任何时候都要骄傲与自豪,我们的底气来源于祖国的强大,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上所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