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国家主权,不容置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第一次线上讨论

【发布: | 投稿: | 发布日期:2020-06-13 】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家国意识和爱国情怀。2020年6月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围绕“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事宜,充斥着各种声音,香港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继续发声支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认为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巩固香港国际经济地位。香港市民热烈支持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同时也有人担忧此举会不会引起某些国家的不满,因此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针对这一问题我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党员于晴表示:“只有国家安全根基牢固,社会大局稳定,才能够解决经济民生等深层次矛盾问题,才能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才能为香港赢得更大发展空间。”积极分子薛惠心表示:“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对维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负有最大责任的体现,对维护香港的根本利益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怀有最大关切。”

通过此次讨论使各位党员、积极分子更加全面得认识了香港问题,以及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得感受到了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中国香港,都是同一个国家。香港的任何事物都属于中国自己的内政问题,无论是世界上的哪个国家,都不能违反国际法则,并且擅自伸手干扰中国处理本国内政,中国面对国家主权问题,向来是不容置疑!

学生党支部供稿